两岸阳明山交流“和”文化

时间:2013-04-02 08:41   来源:湖南日报

两岸阳明山交流“和”文化

  竹子湖海芋进入盛开期,海芋季活动22日登场。(图/台北市产发局提供)

  3月31日,两岸“和”文化交流暨生态旅游推介会在双牌县阳明山举行。来自台湾国家公园学会、中华生态信息暨环境教育协会、台北市、新北市等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永州市和双牌县旅游、林业等部门的有关领导、专家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是根据此前签订的《海峡两岸阳明山合作框架协议》召开的,旨在加强两岸阳明山在生态旅游、文化经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打造永州阳明山“和”文化旅游品牌,提高阳明山知名度,推进阳明山旅游产业升级。推介会上,台湾国家公园学会理事长、台湾师范大学环境教育研究所教授汪静明等专家学者介绍了台湾环境教育、城市生态规划、保护与旅游的成功经验。双牌阳明山介绍了近年打造“和”文化品牌和生态旅游的进展与成效。两岸阳明山并对未来生态旅游发展的长期规划进行了研讨。同时,来自我省各地阳明山生态旅游志愿者代表与台湾嘉宾共同组建起全国第一支跨越海峡两岸的生态志愿者团队,由台北市和永州市现场为志愿者共同颁发荣誉证书。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保护珍稀植物大签名与“和”字书法长卷。(记者 张新国 徐行)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