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交流网络作品大赛决出60名获奖者

时间:2011-12-14 11: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获奖选手上台接受采访。(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北京消息 由两岸知名网络媒体联合打造的“两岸大交流 你我共参与”网络作品大赛13日在北京举行颁奖晚会,经过4个月的作品征集和近半个月的专家评审,6项大奖尘埃落定,60位两岸网友获奖。

  大赛从7月正式启动到12月作品征集截止,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的作品25000万多篇(幅),大赛官网共吸引到访用户600多万人,页面浏览量1600多万次。其中,选用台湾网友的作品达到5千多篇(幅),占总数的一半多。大赛最终决出十佳故事、十佳微博、十佳书画、十佳童画、十佳DV、十佳照片六个奖项。王菲的《我的跨海婚礼》、黄飞的《春江叠翠图》、蔡荣华的《和平鸽》、佘禧捷的《齐心协力——烹饪》、周德庆的《旅台归来又添新的惦念》分获十佳故事、十佳书画、十佳童画、十佳瞬间、十佳DV的一等奖,黄瑀琪获得十佳微博一等奖。

  大赛运用互联网媒介,搭建两岸基层民众沟通的桥梁,为“两岸大交流”提供了无限广阔的空间,为“你我共参与”提供了灵活多样的形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台湾网、凤凰网、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今日新闻网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台湾华视、旺报、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协办,旨在以灵活多样的网络文化形式吸引两岸网民特别是青少年广泛参与,运用新媒体技术、以网络传播的形式展现两岸大交流、大合作的发展历程和认识感悟。(记者 李瑞艳)

  附:获奖名单

  十佳故事:

  一等奖:

  王菲 《我的跨海婚礼》(大陆)

  二等奖:

  王微芳 《外公 你在天堂还好吗?》(大陆)

  李月治《忘年之交—— 一个老兵的故事》(台湾)

  罗莎《听见台湾的心跳声》(大陆)

  三等奖:

  王兴伟《难忘日月潭的亲情会见》(大陆)

  单杰《我有个妹妹叫“大宝”》(大陆)

  丁迎新《我到台湾找爸爸》(大陆)

  鍾慧如 《军车中的高吭歌声》(台湾)

  游承彦《人民币六十元》(台湾)

  阎延文《相逢自是有缘》(台湾)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