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出版雷州半岛闽南文化交流论文集

时间:2011-11-03 08: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湛江消息 由广东省湛江市台湾事务局、市文广新局和市社科联共同主编的《2010雷州半岛闽南文化交流论文集》日前汇编出版。论文集收录了两岸近30位专家学者有关闽南文化、湛江历史、雷州方言、湛台渊源和交流等方面的学术研究成果,也是2010雷州半岛闽南文化交流的成果。

  本期论文集有33篇、28万字,内容厚实、史料详实。论文集是雷州半岛闽南文化交流活动的成果之一,也是研究湛江文化历史等的一份珍贵史料。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湛江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雷州半岛闽南文化交流活动,打造雷州半岛闽南文化交流品牌。每年的交流活动都有针对性地专门拟定课题,收集选择论文进行专题研讨,形成了一批颇有建树的学术成果。(中国台湾网湛江台办通讯员黎国伟)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