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术家向贵州大学捐赠书画

时间:2011-11-08 14: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艺术家向贵州大学赠送书画作品(贵阳市台办 胡珊珊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贵阳消息 日前,参加“筑台两地书画艺术交流展”的部分台湾艺术家来到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向学校捐赠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

  捐赠仪式上,台湾老艺术家王萍老先生向贵州大学捐赠了一幅大横山水画、一幅对联和一幅清代古萱纸横幅。王萍老先生说:“我的家乡在贵州省大方县,背井离乡数十载,对家乡的思念常常难掩于面。这次捐赠的作品里有一横幅所用之纸有三百多年历史,仅我个人就保存了五十余载,我始终想着要把最好的献给自己的家乡。今天将它捐赠给贵校,终于了我心愿。”其余的台湾书画艺术家也纷纷将随行所带之墨宝赠予贵州大学。

  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任钢建,台湾中华大汉书艺协会理事长陈德藩等台湾艺术家,市台办副主任刘筑琪,贵州大学统战部、校长办公室、校港澳台办公室、校史馆及中国文化书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中国台湾网贵阳市台办通讯员 胡珊珊)

王萍老先生向贵州大学捐赠清代古萱纸横幅(贵阳市台办 胡珊珊 摄)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