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教育者相聚北京 观古论今共话百年大计

时间:2012-07-10 14: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历史在前进,两岸交流的脚步也在前行。7月4日,台湾南投县教育工作者文教参访团的到来拉开了宋庆龄基金会今年暑期“追寻历史足迹、弘扬中华文化”系列活动的序幕。通过学校参访交流、参观宋庆龄故居、体验北京胡同文化等,建立了两岸教育工作者之间深厚的友谊,也让台湾南投县文教参访团团员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

    在这次活动中,台湾南投县教育工作者文教参访团团员们分别参观了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北京西什库小学以及北京第二十七中学。其中,北京第二十七中学通用技术实验室内的升降插座平台的八边桌、数据传输功能的物理光电实验室等硬件设施引起了参访团团员们的浓厚兴趣。随后,两岸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轻松欢快的交流座谈,在交流中,大家围绕着教学工作、人性化的校园文化、两岸的教育制度等话题展开讨论。

    在7月5日下午,台湾南投县文教参访团团员们又参观了宋庆龄故居、体验了老北京的三轮胡同游。古今相融的北京城带给参访团员的不仅仅是对历史文化的了解和感知,也让他们看到大陆教育理念与方法日新月异的发展,更让他们体认到两岸同胞一脉相连的历史渊源。

编辑:焦爱民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