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基层代表深入京郊 交流技术互通有无

时间:2012-05-10 16: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5月3日,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邀请,台湾基层交流参访团开始了在北京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参访期间,他们走进大陆农业园区,体验大陆农产品市场、并深入农村社区进行交流。 

  5月8日下午,台湾基层民众云林县代表团来到北京顺义绿色国际港,参观顺义区农业示范园,并与顺义区的基层民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顺义区农业示范园鲜花港温室品种繁多、面积宽阔,最重要的是一流的绿色节能技术。在参观能源中心时,不少团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流学习能够加强两岸农业节能技术方面的交流。

  云林县团长陈聪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农业合作互有优势、共有忧患,必须携手合作,才能提高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大陆开展新农村建设,台湾的提法是‘新三农’,名称不一样,其实内容一样。相似的政策、愿景,这是合作的良好基础。两岸基层民众交流是切合实际的近距离交流模式,希望两岸的农业交流合作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在顺义区高丽营镇的七彩蝶园中,一只只蝴蝶在各色花卉中穿梭嬉闹,惹人驻足。畅游蝶园,感受美丽神奇的蝴蝶世界,更重要的是了解“蝴蝶的培育过程、蝴蝶园区的经营方式及理念”。 

  台湾基层代表就表示:希望通过对北京农村社区及产业园的考察,互通有无,为两岸农业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焦爱民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