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宾走进海上园博会 感受锦州“精品园林”

时间:2013-08-16 10: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锦州世博园展中台湾大花园里展出台湾花卉蝴蝶兰。(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锦州消息 15日,参加第十二届辽宁台湾周活动的台湾嘉宾参观锦州世界园林艺术博览会,感受锦州“精品园林”。

  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艺术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海上世界园林博览会,园区总占地面积7平方公里。锦州世博园是在闲置的盐碱滩地、废弃的养虾池上通过人工填土改造建立起来的,对闲置的盐碱滩地进行了再利用、再开发,在很短的时间内再现了“沧海”变成“桑田”的现代神话。

  锦州世博园是世界上首次集中展示IFLA国际园林获奖作品。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面向全球征集20件世界园艺大师的优秀庭园设计作品,并付诸实施和建设,向世人展现集当代世界风景园林艺术之大成的“精品园林”。

  锦州世博园特色展区台湾大花园位于锦州世博园南区,整体建筑构造模拟台湾山脉依势而起,配以彩虹屋顶的布局,加上内部典型的台湾风格展陈,各种各样出彩的台湾蝴蝶兰装饰,让展园更显自然与独特。

  在主体建筑台湾馆外,分布着展示宝岛台湾地形地貌、特色植物、民族文化和丰富多样的园林景观艺术。馆内空间为纵向排列,突出台湾山海共鸣的地景特征,依循台湾中央山脉地貌,展现起伏绵延的地势。展馆内共设计有7个展示区,包括为一区鹿港小镇、二区飞瀑天灯、三区海洋世界等。

  据介绍,一区以“曲巷冬晴、岁月静好”为设计理念,曲巷冬晴本是用来形容台湾鹿港小镇的一句民间谚语。因为鹿港的曲巷颇为细致婉约,墙院之间有不少创意与趣味;一向深具景观特色。而曲巷冬晴的意涵,呈现出了早期先民开拓台湾时的生活智能,寓有深意,象征着大陆与台湾居民互相接纳、关照的精神。(中国台湾网记者 郭庆娜)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