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记者眼中的陕西:文化深厚迷人 发展潜力巨大

时间:2013-08-05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2至3日在陕西展开采访,台湾记者认为陕西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迷人,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两岸记者在陕西期间,走访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和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采访了台资企业台玻咸阳玻璃有限公司,还参观西安古城、乾陵(女皇武则天和唐高宗李治合葬陵寝)等。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王铭义参访后表示,近年来西安发展速度迅猛,吸引众多投资。他说,当下大陆产业正在向内陆转移,西安多方面优势明显,而台资企业在西安的投资已相对滞后于韩国资本,希望台资企业把握趋势,抓住机遇。

  台湾《旺报》记者罗印冲亦表示,西安已具备投资条件,台资企业应把握趋势,按照自身发展需要布局。他说,陕台两地发展阶段不同,在农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他也希望陕西的现代化、城市化发展不局限于经济层面,需兼顾文化、社会等领域,并希望陕西的发展最终能让更多基层民众受益。

  中国评论通讯社记者高易伸来自台湾高雄,他在参访乾陵后表示,“读万卷书,不如行一里路”,陕西的文物、古迹保存完好,十三朝古都西安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迷人,能亲临现场印证过去在课本上所学、所想,“非常棒”。他看好陕西未来发展前景,他认为,陕西着力打造内陆港,架构通往欧洲的内陆桥梁、建设保税区,吸引了众多投资,可见陕西的发展战略清晰、成熟,未来的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7月24日在甘肃敦煌启动,来自两岸23家媒体的30多名记者在甘肃、宁夏、陕西展开采访。(记者 石龙洪)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