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茶之父”吴振铎纪念馆落户福安

时间:2013-07-04 13:33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海峡两岸茶人聚集福安主要产茶区之一的晓阳镇,共同见证吴振铎纪念馆筹建处的揭牌成立。

  规划中的吴振铎纪念馆,位于福安晓阳镇首洋村长垅山的南方佳木休闲茶庄园内, 占地20多亩,纪念馆外观效仿徽派建筑的白墙黛瓦风格,内部主要以现代艺术展厅为主,并辅以江南园林式庭院设计 ,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000多万元。

  吴振铎(1918年—2000年),福安市区双井巷人,福建协和大学毕业。1947年赴台,担任平镇茶业试验分所制茶系主任,为台湾的茶业复兴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被尊称为“台茶之父”。1988年6月,长期心怀家乡冷暖的吴振铎偕夫人回乡探亲、考察,打破了两岸茶人近40年不相往来的隔阂,由此,吴振铎成为两岸茶人恢复交流的领头人,为促进两岸茶业学术、文化、经济等全方面的合作奠定基础。(王旺声 郑祖辉)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