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长:续加强两岸航空合作 便捷人员货物往来

时间:2013-03-18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航局长:续加强两岸航空合作便捷人员货物往来

  国家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接受记者采访 (民生 摄)

  据中国华艺广播公司华广网报道,国家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近日在接受华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一届政府的领导下,未来五年民航局将持续加强两岸航空运输合作,加大对台湾航空公司在大陆运营的支持力度,使两岸人员和货物往来更便捷。

  李家祥表示,加强两岸航空运输合作一直是民航局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过去五年两岸航点逐步增多,初步满足了两岸之间日益增长的人员和货物往来的需要,同时也对促进两岸旅游业发展,加强两岸沟通交流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在新一届政府的领导下,未来五年民航局将顺应两岸大交流大发展的新形势,持续加强两岸航空运输合作,加大对台湾航空公司在大陆运营的支持力度,使两岸人员和货物往来更便捷。

  据民航局网站资料,过去10年尤其是最近5年,两岸航空运输发展迅速,规模不断扩大,合作不断深入。2003年,两岸开通春节台商包机;2005年,两岸航空开通共同参与、双向对飞的台商春节包机;2006年,新增清明、端午、中秋等节日包机;2008年,实现两岸包机周末化、包机常态化; 2009年,正式开通两岸客货运定期航班。截至2012年年底,两岸定期航班总班次为每周616班,共开通64个航点。2012年两岸15家航空公司(大陆9家,台湾6家)共飞行54831班次,运载旅客近895万人,比2011年增长25%,平均载客率为76.24%。在全球货运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2012年两岸民航货运量仍超过17万吨,比2011年增长9.31%。(记者民生 特约记者春阳、马钰 )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