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天下》杂志董事长到山东参访

时间:2011-08-24 16: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山东省长姜大明与台湾《天下》杂志董事长殷允芃亲切交谈(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济南消息 日前,台湾《天下》杂志董事长殷允芃、吴琬瑜副总编辑等一行来山东进行考察访问。8月22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在济南亲切会见了殷允芃一行。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会谈中,姜大明省长对殷允芃一行来鲁参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鲁台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山东历来重视发展与台湾的交流合作,近年来,双方经贸交流合作越来越紧密,人员往来越来越频繁,媒体界的交流也越来越活跃。7月份,“孔子故里 好客山东”台湾行活动在台湾岛内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友谊,增进了了解,为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搭建了有力平台。《天下》杂志是台湾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希望双方加强合作,通过交流、互访和报道,增进民众的相互认知,促进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殷允芃祝贺“孔子故里 好客山东”台湾行活动的成功举办,并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此外,她还介绍了台湾《天下》杂志的基本情况,表示将进一步探索与山东开展合作的新途径,搭建新平台,积极宣传山东,推动两地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实现互利双赢。

  当天下午,殷允芃还拜访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听取了省经信委徐铎善总工程师关于山东“十二五”规划及工业领域转方式、调结构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情况介绍。徐铎善表示,历年来,省经信委与台湾有关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经贸洽谈会、合作论坛等活动,均取得了可喜的令人满意的成果,今后希望两地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殷允芃表示,将进一步与山东有关企业、协会组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殷允芃一行在鲁期间还访问了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统一银座等台资企业负责人。根据行程安排,殷允芃一行还将到德州、威海、青岛等地访问皇明太阳能、风力发电、海洋大学等企业、高校,了解节能减排、科研发展等情况。(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通讯员 袁涛、鲁信)

编辑:程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