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妻子谢恩师捐百万 助京剧团赴大陆演出(图)

时间:2009-11-16 13: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曾馨莹热衷文艺活动。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湾戏曲学院复兴京剧团演出新编昆曲《李香君》。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消息 台湾戏曲学院在台演出新编昆曲《李香君》,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花约50万元(新台币 下同)热情包场。其实夫人曾馨莹(狗狗)悄瞒郭台铭,已先掏私房钱近百万元作为该团演出经费,郭台铭事后得知还搞笑抱怨:“这种好事情为什么不跟我讲?”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郭台铭日前在涵碧楼宴请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晚宴邀请台湾戏曲学院复兴京剧团演出《游园惊梦》,唱腔和身段让郭台铭看得开心站起来鼓掌叫好。事后,他得知该团将在城市舞台演出《李香君》,便爽快买下3场约千张未卖出的票,以永龄基金会名义捐赠约50万元。

  郭台铭热情支持,其实是狗狗牵线促成这桩美事,因该团团长曹复永是她武术老师,她听说该团赴大陆演出经费不足,想了2天决定自掏腰包捐钱。她昨天说:“因为我自己很好,希望能回馈,而且婆婆(初永贞)也喜欢听,我觉得应该帮助他们,能力范围也OK。”

  对此,该团马主任、狗狗昔日舞蹈老师昨说:“我们赴大陆演出经费不足,有找一些企业赞助,她是第一个、也是回应最快的。”该团12月2日将赴厦门、河南、北京共演出16天。(陈佳慧)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