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聚焦“中国梦”:两岸关系是助力非阻力

时间:2013-03-26 14:25   来源:东南网

涉台学者聚焦“中国梦”:两岸关系是助力非阻力

  “中国梦”是近期出现在媒体上的高频词汇,在昨天(25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后的高峰论坛上,“中国梦”也成为两岸涉台学者聚焦的热点。在他们看来,两岸和平发展是“中国梦”的一部分,两岸同胞应该共享“中国梦”。

  刘国深认为,从各项交流入手,夯实两岸互信基础是落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必然要求。虽然两岸在很多问题上有分歧,但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湾任何政党、任何派别都不反对的。既然如此,两岸关系就不应该成为实现“中国梦”的阻力,而应该是积极的助力。

  邵宗海在高峰论坛的主旨发言中也强调,话语权一直是两岸面对西方时努力争取的东西。目前两岸分别在海外开设孔子学院与“台湾书院”,甚至造成内耗。其实两岸应该思考的是如何联合对国际发声,“中国梦”应该成为两岸的“中国梦”。

  黄文涛则表示,将“中国梦”纳入两岸和平发展实践,研究如何筑造两岸共有的“中国梦”,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提出的全新研究面向。(记者 燕子/文 黄少毅/图)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