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中国梦应含鼓励两岸共同实现统一之意

时间:2013-03-21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会期间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再阐述“中国梦”;而新任外交部长王毅在离任中台办、国台办主任之时,也提出“两岸梦”;对此台湾《旺报》刊载社评指出,“中国梦”应含鼓励“两岸同胞共同实现国家统一”之意,而“两岸梦”最望看到两岸同胞彻底捐弃前嫌,“在国际共享尊严与荣耀”。

  文章指出,“中国梦”与“两岸梦”其实互相关连、互为表里,“两岸梦”不能实现,“中国梦”难圆满;“中国梦”不是两岸共同参与,也不完美。王毅说,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民族的复兴必须两岸共同携手,才能实现完全意义的复兴。习近平建构了“中国梦”的框架,王毅补实了框架的内涵。

  文章说,两岸间歧异仍多,共同实现“中国梦”非一朝一夕可成。但王毅的“两岸梦”,却是短期可以实现的。

  文章称,王毅由国台办重返外交部升任部长,接任国台办主任的是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有两岸经验的人出掌外交部,有外交经验的人主管两岸事务,未来大陆对台工作,协调性问题将完全化解。

  文章指出,共圆“两岸梦”和“中国梦”,两岸民众都有深切的期盼。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