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嗣汉道教协会理事长张道祯一行参访绵阳

时间:2012-07-04 10: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绵阳消息 7月2日至3日,台湾嗣汉道教协会理事长张道祯一行8人来四川绵阳参访了梓潼县七曲山文昌祖庭,并与绵阳市道教协会会长付元法、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宗玄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绵阳市政府副市长经大忠,市政协副主席胥跃东会见并宴请了张道祯一行。

  经大忠对张道祯一行来绵参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加强海峡两岸宗教团体和协会组织的交流交往,对于密切联系两地基层民众、增进民族感情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道教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宗教,两岸道教同根同源,民俗信仰一脉相承,在两岸同胞中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希望绵台两地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地文化交流合作成果,持续扩大交流交往渠道,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促进合作发展。

  张道祯表示,绵阳去年举办“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暨1077届文昌庙会”后,在岛内影响力大幅提升,自己曾在去年底慕名来绵朝拜文昌祖庭,受到热情接待,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再次来访,与绵阳市和梓潼县道教界人士切磋探讨、联络感情,又有新的感悟和收获。台湾嗣汉道教协会一定会不遗余力地促进两岸道教文化交流合作,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璀璨文化贡献力量。

  绵阳市台办主任陈福林、副主任贺俊,市民宗局副局长蔡荣及梓潼县有关人员陪同参访。(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通讯员 陈龙)

编辑:吴晓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