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道教界欢聚迎春纳福 立春祈愿民众更幸福

时间:2012-02-06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是立春,是一个非常好的日子。”4日是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首个节气“立春”,台湾道教会理事长陈錄星跨海而来,在“中华梦乡”福建省福清石竹山祈愿,期盼两岸各方面交流合作在新的一年有新发展,两岸民众更幸福。

  当天,第三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在福清石竹山开幕,两岸高道大德率两岸数千民众欢聚一堂,迎春纳福。陈錄星在祈愿两岸新年新发展的同时也表示,两岸同种同宗,宗教交流日益密集,两岸道教界人士要共同为宣扬中华文化做出努力。

  素有“中华梦乡”之美誉的福清石竹山,自西汉以来就与“梦”结下了不解之缘。石竹山道院既是福建最具重要的道教活动场所,更是祈梦和圆梦的发祥地。

  “大家在石竹仙山祈愿,一定能在祥瑞之年圆梦。”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也祈愿,希望两岸道教界发挥优势,积极参与两岸的交流合作,拓展交流渠道,创新合作方式,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本届石竹山梦文化节的开幕式上,主办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文艺活动,其中不乏形式新颖的节目,特别是台湾阿里山同胞带来精心编排的歌曲及舞蹈,加上古韵十足的石竹山九仙分炉仪式等,将两岸民众带入了一个道与梦、真与美 、古与今相融合的境界里。

  为期3天的石竹山梦文化节,有石竹山道院与台湾道教总庙无极三清总道院友好签约仪式、台湾阿里山与石竹山结成友好盟山签约仪式、石竹山道院九仙分炉台湾道教协会仪式、“童心绘就中华梦”500名儿童书画大赛等活动,以及带有石竹山接春民俗特色的迎春纳福大法会、石竹山九仙分灵大法会等民俗活动。

  据了解,第三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被列入国台办2012年重点规划交流项目。主办方表示,石竹山梦文化节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民众交流互动,推动闽台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与发展做出新的尝试,也取得了成功。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