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门县长率团赴泉州进香谒祖拜关帝

时间:2011-07-21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7月20日电 (记者 孙虹)113名来自台湾金门古宁镇双鲤古地关帝庙的信众,在金门县长李沃士的带领下,20日经泉金航线直航来到福建泉州通淮关岳庙进香谒祖。

  关公旗开道,什音团做伴,金门信众顶着炎炎烈日,焚香,上香,献鲜花、福果、香茗,三跪九叩……他们将金门关帝庙里供奉的关帝庙神尊和太子爷神尊,也带到泉州,安放在泉州通淮关岳庙主殿内。

  “这次是我们第二次来到泉州进香谒祖。”带队的金门金宁乡民代表会副主席李开阵告诉记者,100多名信众都是主动自发报名,怀着虔诚的心前来,“他们当中年纪最大已有80几岁高龄,最小的年仅9岁”。

  台湾关帝文化兴盛,大大小小的关帝庙宇数不胜数,信众超过1000万人,其中从泉州通淮关岳庙分灵到台湾的就有300多座。当天前来泉州进香的金门县古宁镇双鲤古地关帝庙,就是从泉州通淮关岳庙分灵过去的,始建于公元1748年,至今已有260多年的历史。每逢关帝诞辰,台湾各地关帝庙内香火缭绕,热闹非凡。

  素有“泉州第一武庙”之称的通淮关岳庙,是闽南地区最负盛名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之一,尤其与台湾关帝信仰的神缘关系深远。如今,泉州通淮关岳庙已同海外和台湾地区的50多座庙宇建立了联系。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