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妈祖将赴海南参加两岸妈祖佑南海祈福活动

时间:2013-07-12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2日从福建湄洲岛获悉,应海南有关方面邀请,福建湄洲妈祖祖庙祭典团一行123人将于7月31日护送湄洲祖庙正殿妈祖前往海南参加“两岸妈祖佑南海2013祈福活动”。

  据了解,此次“两岸妈祖佑南海2013祈福活动”以传承妈祖文化,提高国民的海洋意识,促进两岸同胞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南海主权为主题,是一次以妈祖文化为纽带,两岸信众牵手,宣誓南海主权的重大活动。

  该活动将于2013年7月31日至8月1日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举行。届时,湄洲妈祖祖庙祭典团将与海南当地信众共同为海内外妈祖信众献上盛大妈祖祭典仪式。

  “这是湄洲妈祖祖庙祭典团第一次来到最南部参加活动,并与海南当地群众共同组成266人的大型祭典队伍来完成祈福祭祀大典。”湄洲妈祖祖庙祭典团团长林金赞告诉记者,此次亦将是首次由两地两个单位团队共同合作完成祭祀大典。

  目前,妈祖在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亿多信众,是全球华人华侨海上航行的“保护神”,是海峡两岸及华人华侨信奉的神灵,在福建、广东、海南、台湾、东南亚等地有广泛的妈祖信仰。(高亚成)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