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多罗观音安奉佛教胜地普陀山

时间:2013-06-28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多罗观音安奉佛教胜地普陀山

  图为南海观音祈愿法会。 李晨韵 摄

  图为观音甘露遍洒三千仪式。 李晨韵 摄

  莲花洋上海潮音起,普陀灵鹫心心相连。6月27日上午8时许,一艘载有从台湾灵鹫山运来的多罗观音宝像的客轮缓缓行驶在莲花洋上,并于9时整,多罗观音像正式登上了普陀山。

  浙江普陀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是佛教中观音菩萨的道场。台湾佛教的法脉传承主要源自大陆汉传佛教,台湾的观音信仰主要源自普陀山。

  灵鹫山无生道场座落在台湾东北角风景线上,由心道法师1984年开创,是融合汉传、南传、藏传三大语系佛教为特色的新兴佛教教团。

  一直以来,普陀山与台湾佛教渊源深厚,两地佛教文化交流历史悠远。

  早在2010年9月,由台湾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发起的“千人护佛——南海观音慈航宝岛”大型法务活动,普陀山南海观音在台湾佛教界和民间观音信仰中产生了新的历史影响。

  2011年5月,由台湾灵鹫山佛教教团发起的“毗卢观音佛佑宝岛”大型法务交流活动,普陀山佛教协会与台湾灵鹫山佛教教团共同签署了《普陀山毗卢观音圣像奉安台湾灵鹫山备忘录》,开辟了两岸佛教交流的平台。

  2012年10月,普陀山佛教协会与台湾南海观音文教举办了“台湾南海观音普陀山寻根之旅“活动,开启了合作交流的新因缘。

  今年4月,普陀山与台湾灵鹫山达成了“台湾灵鹫山多罗观音安奉普陀山”活动意向。9时整,多罗观音像正式登上普陀山的土地上。

  在两岸僧众和居士的护送下,多罗观音宝像来到了普陀山南海观音广场上,两岸高僧大德共同为多罗观音宝像举行了南海观音祈愿仪式。

  在阵阵梵音中,众高僧携两岸信众开始了庄严肃穆的祈愿仪式。

  “回家了,终于回家了!”看到了多罗观音回到了观音道场,众多台湾信众激动的不禁热泪盈眶。

  祈愿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观音甘露遍洒三千仪式。两岸高僧还将象征着观音菩萨甘露的净水洒向地球模型,象征着将慈悲与和平的种子洒向了世界的每个角落。让地球上每一位有情,都将同沐法水,共沾清凉。世界和平,人民安乐,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28日,这尊来自台湾的多罗观音宝像将正式举行安座仪式,届时将被安放在普陀山梵音洞内,供香游客参拜。(记者 江耘 实习生 谢盼盼)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