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泰山文化 山东泰山碧霞元君金像赴台巡游

时间:2013-04-16 13: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泰安消息 4月16日,由山东泰安市台办、泰安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泰安市道教协会、泰山碧霞祠道观联合主办的“泰山碧霞元君金像赴台巡游”活动正式启动。泰安市道教文化交流团一行赴台开展为期8天的泰山碧霞元君金像入岛巡游活动。

  在台期间,交流团一行抬奉两尊泰山碧霞元君金像,将赴高雄龙凤宫、龙后宫,台南善化东岳殿,屏东东岳庙等地进行巡游,与岛内多座宫庙广泛进行道教文化交流,举办祈福法会,保佑一方平安。巡游活动结束后,两尊泰山碧霞元君金像将永久摆放于高雄龙凤宫和台南善化东岳殿内。

  交流团成员、泰安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宗教科科长李永阳表示,泰山文化是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在台湾岛内有着广泛的影响。祈盼国泰民安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愿望,“东岳大帝”、“碧霞元君”在岛内特别是中南部地区信奉者众多,每年前来泰山进香祭拜的台湾信众络绎不绝。希望通过此次泰山碧霞元君金像赴台巡游活动,与台湾南部地区基层民众直接交流,进一步宣传泰安、泰山,弘扬泰山文化,促进海峡两岸道教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同胞中华民族的认同感,拓宽泰台文化交流合作的渠道。(中国台湾网、泰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