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杰青团"开始大陆之旅 郑建邦冀多思考两岸未来

时间:2013-01-21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简称“杰青团”)18日拜访了民革中央机关,开始大陆之旅。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会见“杰青团”时表示,希望他们充分利用参访机会多观察大陆,多思考两岸未来。

  郑建邦说,去年初台湾地区两项重要选举结果表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只要两岸双方沿着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坚定走下去,就一定能进一步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也势必给两岸的青年才俊提供更为宽阔的展示才华的舞台。

  郑建邦表示,两岸过去的长期对峙和敌对,这样的骨肉相残是大家再也不愿看到的。两岸同胞更多接触和了解,彼此间就能建立起更多信任和情感。希望同学们通过在大陆的参访活动,尽可能全面客观地认知大陆的情况,对两岸关系的未来进行理性思考。

  “杰青团”一行共35人,来自台湾各高校学生会及学生社团,由台湾中华两岸和平促进会会长冯沪祥担任荣誉团长,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副理事长戚宏宇担任团长。会见中,同学们有的唱起客家山歌,有的畅谈自己的创业理想,有的讲起自己与老北京的亲缘和血缘关系。

  随后,民革部分党员代表与“杰青团”成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两岸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媒体发展、创新创业方向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是民革中央以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的名义举办的活动,自2004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过十一届,共接待台湾数十所知名高校近400名学生领袖。此次参访团行程共11天,除北京外,还将赴四川进行参访、交流活动。

编辑:吴晓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