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松·两岸情”两岸青少年融情交流圆满落幕

时间:2012-09-04 12: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昌吉消息 日前,台湾“中华天使儿童村”参访团一行35人在新疆开展了为期6天的“天山松·两岸情”两岸青少年融情交流活动。该活动在新疆昌吉州党委、州团委、州党委台办的精心组织和昌吉吉瑞祥投资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交流活动中,台湾“中华天使儿童村”赴新疆参访团的33名儿童和12名老师先后参访了昌吉市规划馆、昌吉州博物馆、昌吉市恐龙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博物馆及天山天池、吐鲁番等单位和景点,对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壮美独特的自然文化景观有了更直观和深切的感受。

  活动期间,参访团还重点访问了昌吉州实验小学和昌吉市第五小学,观摩了实验小学少先队主题队会,并与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共同听取了国际著名口足画家杨恩典女士的励志讲座。参观了市五小的校园文化建设,欣赏了由五小民乐团演奏的乐曲。组织昌吉州小朋友与台湾小朋友手拉手结对子,台湾小朋友被自己的结对伙伴邀请到家中家访并留宿,深入体验大陆生活,加深了两地儿童的友情。两地青少年还举行了精彩的联谊会,联谊会在热烈而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为两岸青少年的交流搭建了一个坚实的平台,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增进了两岸青少年之间的友谊和感情。参访团受到了大陆同胞的热情接待,切身体会到了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大家一致希望在今后全方位的开展两岸的沟通和交流,共同为中华民族的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台湾网、昌吉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吴晓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