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东县少数民族少年来江苏无锡参访

时间:2012-04-19 09: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无锡消息 日前,由台湾台东县金峰乡章正辉乡长率领的介达小学师生一行30人来江苏无锡访问,该团成员来自阿美族、鲁凯族、排湾族等少数民族,他们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大陆,在无锡期间,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兴奋不已。

  在滨湖区马山街道和金峰乡、峰影小学和介达小学交流座谈会上,双方校长根据各自学校特色,就开展艺文交流签署了备忘录,表示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在育红小学小剧场,举行了“手拉手、心连心”两岸青少年联欢晚会,来自峰影小学、北塘区少年宫、市体校的学生为晚会献上了各自的精彩节目,介达小学带来的“祈雨祭”和“爱恋百合”等舞蹈,呈现了原始部落的原生态文化,把晚会推向高潮。

  作为中国(无锡)吴文化节的重要内容,台湾师生还参加了惠山庙会巡游,绚丽的服装和少数民族原创歌舞成为巡游队伍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受到沿途观众的热烈欢迎。在鼋头渚公园,台湾小朋友与游客一起手拉手,唱着“我们都是一家人”,气氛相当活跃。正如章正辉所说,这次来无锡交流对小朋友来讲终身难忘。(中国台湾网、无锡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