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民政部近日将成立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

时间:2011-12-15 09: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表示,随着两岸民事、商事活动越来越密切,两岸婚姻当事人的有关服务需求也不断地增加。为了更好地服务两岸婚姻当事人,民政部将在近日(有可能是1月份)成立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为当事人提供婚姻家庭的辅导和法律政策咨询的服务,帮助当事人维护合法权益,协同解决有关诉求。

  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据了解,民政部近期将会成立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请发言人为我们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

  杨毅说,自从两岸民间交流恢复以来,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喜结良缘。随着两岸民事、商事活动越来越密切,两岸婚姻当事人的有关服务需求也不断地增加。为了更好地服务两岸婚姻当事人,民政部将在近日(有可能是1月份)成立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为当事人提供婚姻家庭的辅导和法律政策咨询的服务,帮助当事人维护合法权益,协同解决有关诉求。据我了解,这个中心还将致力于推动两岸婚姻家庭的交流,为密切两岸婚姻家庭领域的沟通搭建一个新的平台。他们跟我讲,开业以后欢迎媒体的朋友去采访报道。(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