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台湾小吃赏宝岛表演 前门台湾夜市今拉开帷幕

时间:2013-08-09 11: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前门台湾夜市。(中国台湾网 樊玉娇 摄)

  中国台湾网8月8日北京消息 “品地道美味台湾小吃,赏宝岛风情表演!”第四届前门历史文化节——台湾夜市今天正式在北京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将持续两个月。

  台湾夜市开张的第一天就受到了市民朋友的热烈欢迎,自在大江胡同两侧和南晓顺胡,45个来自台湾的商铺、摊位的服务员热情友好地为为市民游客奉上来自台湾的美食和精美伴手礼。

  台湾夜市小吃以其味美价廉实惠而享誉两岸,台湾的文创产品则以其非凡的创意、精美的手工而被大众认可。如今,北京城的百姓可以“足不出户”,在前门商业区的台湾文化商务区即可畅享原汁原味的宝岛美食,如炸鸡排、大肠包小肠、蚵仔煎、鱼丸汤、车轮饼、台湾大热狗、双果奇缘、绵绵冰等,不胜枚举。

  漫步台湾夜市,市民朋友还可以选购一些台湾本土的牛轧糖、凤梨酥、高山茶礼、柚子蔘等作为包装伴手礼送给亲朋好友,欣赏并选购台湾少数民族的手工创意商品、台湾yes纪念版T恤、故宫文创商品等文化创意产品。

  每晚在阿里山广场都有精彩的舞蹈演出,台湾少数民族帅哥靓女和市民朋友们载歌载舞,打成一片。据介绍,这些参与演出的人员,来自台湾邹族和阿美族,年龄均在18-22周岁,不但有专业的舞者,还有不少是学生。

  此次活动为让市民游客充分体验台湾夜市的魅力,还将举行“台湾夜市-人气王比赛”。此次活动印制了10万份优惠券,在前门大街各商店放置及前门台湾文化商务区各入口处发放给游客,游客可以凭优惠券品尝台湾夜市美食,还能凭票根参加“台湾夜市-人气王”评选活动,每天晚上20:00前门阿里山广场公开抽奖(累积连环式抽奖)抽出幸运消费者,得到惊喜大奖。(中国台湾网记者 孙伊静 樊玉娇)

  前门台湾夜市的蚵仔煎摊位。(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摄)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