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赴台个人游快速增长

时间:2013-07-25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4日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今年1至6月,福建省居民赴台团队游共1259团,约2.3万人次,较往年有所下降。但个人游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其中福州地区居民个人游达5000余人。

  福建省旅游业界人士表示,近几年大陆赴台游井喷式的发展,超过了台湾方面的接待能力,此次数据下降,表明大陆游客对旅游产品的选择更为理性。而个人游比例的上升,则提醒业界,个性化旅游产品是赴台游未来的主要方向。

  为此,针对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福建多家具备组团赴台资质的旅行社纷纷加码主题游、特色游等多元诉求的旅游线路推出。福建康辉国际旅行社便推出了五星度假等个性化旅游线路,及台湾美食之旅、夏令营亲子游等主题游产品,报名参团的游客量呈快速增长趋势。

  福建省中国旅行社出境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周晓明同样表示,针对赴台游市场需求的变化,今年暑期该旅行社对旅游线路作出调整,注重开发一些互动性、体验性的特色化游览产品。“虽然价格比常规团高,但组团比例仍占总量的四成多。”

  福建省旅游局官员表示,在提升“小三通”的相关交通服务设施的同时,还将设计福建连接金马澎并延伸至台湾本岛旅游线路或金马澎旅游延伸到台湾本岛的旅游线路;并积极推动厦门国际邮轮“海峡游”线路,做热香港—台湾—厦门邮轮航线。

  同时还将整合两岸旅游资源、产品、线路、形象等,形成海峡旅游资源的整体优势;建立适应台湾市场需求的产品体系,加快建设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推动两岸实现旅游咨询、救助、接待服务和投诉受理一体化服务。(郭熙婵)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