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忆阿里山事故:车厢剧烈晃动 游客以为地震

时间:2011-04-28 09:5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嘉义4月27日电 (记者 沈存旭 路梅)台湾嘉义阿里山一列森林火车27日发生翻车事故,目前已知多名大陆游客死亡。记者27日晚间在嘉义圣马尔定医院看到,此次事故中的轻伤员情绪稳定,一些劫后余生的大陆游客还向记者讲述了事故发生经过。

  根据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最新伤亡统计,此次事故中,大陆游客已有5人死亡、30人受伤,另有2人是否死亡待确认,4人重伤或死亡未定。

  事故发生后,嘉义的圣马尔定医院和基督教医院收治了部分伤员。记者27日晚间赶赴圣马尔定医院看见,十余名轻伤员情绪稳定,他们经过简单包扎处理后,即由导游带领乘大巴车外出就餐。重伤员被安排在急救室内抢救。

  来自温州的大陆游客陈先生在医院讲述了事故发生的经过,事故发生得很突然,当时车厢剧烈晃动,“很多人都以为地震了”,等车翻了才明白过来,赶紧投入救援工作。

  得知事故发生后,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台北办事处已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将派员看望、安抚受伤的大陆游客。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副会长刘喜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旅会已于相关旅游公司做好准备,将联系伤员家属处理后续事宜。至于大陆受伤游客何时可返回大陆,刘喜临说,将尊重家属意愿和医生建议。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