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雄两地半屏山“相见恨晚” 开展旅游经贸交流

时间:2010-03-15 08:45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3月12日消息 浙江温州当地流传这这样一句话:“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洞头,一半在台湾。”3月11日,两岸半屏山的属地代表温州洞头和台湾高雄相聚温州,举办一场“乡音乡情,双屏双赢”为主题的两岸半屏山旅游文化与经贸交流活动。

  洞头半屏山,一直是洞头海岛旅游的亮点,长达1200米的天然屏障,形成4屏18景的美丽景象,享有“神州海上第一屏”的美誉。

  而无独有偶,在台湾高雄也同样有着这样一座海上屏风,也称之为半屏山。

  台湾高雄市“副议会长”黄石龙,“议员”王龄娇率参访团一行34人抵温州参加此交流活动。

  浙江省台办主任裘小玲在会上介绍两地关系时表示,两岸地缘相近,人员乡亲,心手相连。去年,台湾遭受“八八风灾”,此时,浙江也刚经历过台风“莫拉克”的袭击。“听闻台湾遭难,一个提议发动捐助便引来了五百多名干部。”裘小玲情不自禁说了句:“代表台湾人民感谢浙江人民。”裘笑言自己的“这个代表”已被台湾人认可过,那次浙江捐助款达4800万。裘小玲的介绍得到现场的台湾同胞热烈掌声回应。

  台湾代表团团长王龄娇来温州后直呼“相见恨晚”。在会上她以“千里家书只为墙,再让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来表示。“过去,我们没经历,不了解。现在,同一个中国,同一个梦想,以后我们两岸要好好合作。没有不成气,只有不争气;没有不争气,只有不努力。”她希望能通过两岸半屏山这个共同的平台,促进两地的旅游文化经贸的交流和发展。

  “现在消费力也是从中国出发,走向世界,尤其是兄弟(高雄)这边,也需要温州朋友来努力。”王龄娇以极具感染力的语调欢迎浙江的朋友到台湾去投资,“只要有梦想就会有希望,以中国大陆在抗拒国际金融危机中出色表现,相信只要两岸联手好好合作,会创造世界第一的。”

  据介绍,每年台湾约有1.2万人来到温州探亲。去年开通赴台旅游后,温州有3万多人次到台湾旅游,占大陆去年赴台旅游人数的5%,两地民间交往十分密切。

  温州市旅游局表示,自2007年开始,洞头县即着手做“两岸半屏山,旅游同发展”的方案,藉此推动温州和高雄在经贸、文化、旅游等诸多方面的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为两地人民共谋福祉。

  当天,温州、高雄还签署了两地《旅游合作协议书》。(李飞云)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