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暑期赴大陆台资企业研习

时间:2013-07-30 16:05   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湾大学生赴福州台商企业研习活动系福州市台协会与台湾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合作项目,始于2010年,已连续合作四年。四年来,协特来照明公司、福华纺织公司、钜全汽配公司等14家在榕台资企业接收了25名台湾大学生。

  “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台商企业研习”由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于2007年开始举办,至2012年已与深圳、东莞、厦门、上海、福州等三十多个台商协会开展合作,总计有354家大陆台资企业参加,793名大学生及硕、博士生受惠,成果丰硕。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台商企业研习的重要意义在于:提升台商企业形象,拓宽台湾学子视野,及早做好生涯规划,储备台商干部人才,学习台商打拼的创业精神,促进两岸的交流。

  今年台湾大学生赴福州台商企业研习时间为期一个半月(7月12日-8月24日),共有来自台湾大同大学、中兴大学、龙华科技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嘉义大学、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台北科技大学等7所台湾大学的10名台湾大学生到东南汽车、华映科技、洪良、福享、萱裕公司、同良公司等6家在榕台资企业研习。7月12日下午举办了“台湾大学生赴福州地区台商企业研习始业式”,计划8月23日下午举办结业成果发表会。

  台湾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院长陈明璋表示,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台商企业研习活动已经成功开展七年,这对于台商还是台生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台商们的积极参与,将其作为回馈乡里的公益活动,凸显了台商“爱乡土”的伟大情操,更是提升了企业形象,为企业提供储备干部的最好机会。而台湾学子也通过参与研习活动,拓宽了视野,也学习到台商打拼的创业精神,这对他们及早做好生涯规划意义重大。台湾学子一个半月的大陆生活,通过所见所闻所感,沟通和了解,对两岸之间的交流更是一个良好的互动。

  “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台商企业研习”活动列为今年“海峡青年节”支持开展的活动之一,福州市台办和台协会组织在榕研习台生及省内外研习台生21名参加8月2日至4日海峡青年节开幕式活动。(记者 张希达 通讯员 张春斌)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