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联合培养文化创意人才 以台师资为主

时间:2013-04-03 09:04   来源:福建日报

  为打破传统“设计工艺”与“商业管理”分立格局,由厦门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与台湾科技大学等多所岛内高校联合打造的创新管理与创意设计高级研修班,3月30日正式在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班。该研修班也成为首个两岸合办的MFA(艺术管理硕士)研修班,首批共30多位学员。

  台湾科技大学教授黄丙喜为学员们作了《创意经济与美学管理》开班主讲。黄丙喜认为,随着两岸创意美学经济合作的深入,将迎来一个创意美学经济新时代。创意创造财富,思想创意已经取代实物资产,成为积累财富和经济成长的主要源泉。

  据悉,研修班主要以台湾师资为主,包括台湾科技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中科技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岛内知名教授和专家,研修班希望培养出既是管理者又是设计师的企业复合型精英人才。(蒙少祥)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