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联发科在京购置大楼 拟在大陆校园招募人才

时间:2009-09-22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股王联发科近期积极在两岸置产,继日前在台北内湖以15.9亿元买下办公大楼后,21日再度宣布斥资近7.45亿人民币(相当于新台币35亿元),买下北京中关村附近的办公大楼,扩展大陆布局。

  由于联发科从10月份开始将在北京、天津、西安、武汉、重庆等多所大学进行人才招募大会,预计招募手机研发人才超过150人以上,业界认为联发科在北京买楼及大举征人,除了因原先承租的办公大楼不够使用外,人才由台湾转向大陆,并锁定大陆未来庞大的3G商机才是背后最重要的因素。

  联发科21日宣布斥资约新台币35亿元,买下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科学院南路6号联想园区D座,此笔交易包括土地面积6000平方米、总建筑物地上面积28542平方米,地下车位182个,总交易金额人民币7亿4494万余元。由于联发科8月份才以15.9亿元买下内湖办公大楼,昨日再度宣布在北京置产的动作,格外引人关注。

  联发科表示,目前北京多所办公室为租用大楼,随公司在大陆积极募集人才,人员快速扩充后,原办公用地已不敷使用,加上目前市场利率很低,在考虑研发人员集中管理的情况下,决定买下其中一处北京办公室做为北京研发中心所用,原先在北京承租的多处办公室之后将会全数迁移到新大楼。

  根据联发科第二季财报内容,目前帐上现金及金融资产高达858.77亿元,占总资产67.4%,法人认为,以银行定存与房地产投资报酬率,以及联发科手上接近千亿元的现金,目前在两岸购入房地产,却是比承租办公室还要划算。

  目前联发科在大陆的研发基地主要位于北京、深圳及合肥三地,大陆员工人数接近1000人,其中北京约4到5百人左右,由于大陆目前是联发科手机芯片主要销售大本营,加上大陆自订3G规格TD SCDMA,联发科又是主要的芯片供应商,因此近期联发科在大陆很积极的在校园招募人才。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