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直航台北正式开通

时间:2013-04-16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5日下午2时7分,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执行首航任务的A320次航班降落湖南省张家界荷花机场,张家界与台北的直航航线由此正式开通。

  上午11时35分从台北桃园机场出发,历时约两个半小时航程抵达张家界的百余名台湾游客走出机舱。“2004年来张家界时转机颇费周折,这次便捷、舒服多了。”台湾徐女士表示,以后还会带家人或朋友过来旅游。

  张家界与台北的往返直航是湖南继长沙直航台湾后的第二条直航航线,班期为周一、周二、周五共计三班。从6月份开始,台湾复兴航空运输有限公司也将开通周一、周四、周日的台北与张家界直航航班。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来张家界的台湾游客有10万到15万人。台湾交通部门表示,大陆新增8个定期航线航点中,目前,张家界为最热门航点。

  近年来,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在台湾旅游客源市场的拓展力度不断加大。2011年5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组团赴台开展旅游宣传促销,与台湾垦丁公园签订旅游发展合作协议等旅游推介活动。当天下午,张家界市政府及旅游界代表团,将搭乘直航班机前往台北、台中、高雄等地进行旅游宣传营销。(记者 鲁毅)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