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银行监理合作平台第三次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时间:2013-04-02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银行监理合作平台第三次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图为会议开始前,首次来台的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左)与台湾“金管会”主委陈裕璋握手致意。 董会峰 摄

  两岸银行监理合作平台第三次会议1日在台北举行,取得积极成果。

  双方签署《关于大陆商业银行从事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在两岸银行业的市场准入及进一步开放项目方面达成一些共识。

  台湾“金管会”傍晚发布新闻稿表示,本次会议的成果,展现两岸双赢,有助于台湾地区银行业者扩大对大陆市场的布局及业务经营,协助大陆地区台资企业发展。此外,亦有助于大陆地区银行及企业来台投资,不仅强化两岸的金融合作与互动,更有利于两岸工商企业使用银行业之金融服务,双方将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服务业贸易协议,纳入两岸银行业的市场准入相关开放项目。(记者 郑巧 董会峰)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