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2012年两岸交流与经贸合作迈入新里程碑

时间:2013-02-07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6日在该会举行的年终记者会上表示,2012年两岸交流与经贸合作迈入新的里程碑,有利于建构互利双赢的两岸关系。

  王郁琦说,过去的一年,两岸间的各项交流及合作都出现显著地成长与突破。去年陆客来台总入境人数逾200万人次,较2011年成长55%,再创新高;在“自由行”方面,去年的入境人数也超过19万人。当局开放陆客来台深度旅游的政策,不但扩大经济效益,也让陆客更能深入体验台湾多元的生活型态。

  在经贸及金融合作方面。王郁琦说,台湾贸易中心上海及北京代表处已陆续于去年12月中下旬开幕成立,大陆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则在今年1月30日正式挂牌。两岸也在去年8月完成签署“海峡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当局有关方面并于今年1月28日核准中国银行台北分行为人民币清算行。

  此外,两岸于今年1月29日召开“两岸证券期货监理合作平台”首次会议,达成循序放宽大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的投资额度限制、台资证券公司在大陆设立合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多项结论,相关成果有助于促进两岸证券期货业的健全经营及维护市场的稳定发展。

编辑:张维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