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台大熊猫宝宝“圆仔”两周多来成长迅速

时间:2013-07-23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赠台大熊猫宝宝“圆仔”两周多来成长迅速

  台北大猫熊宝宝“圆仔”两周多来成长迅速。 台北市立动物园提供 摄

  台北市立动物园23日透露,大熊猫宝宝“圆仔”这两周多来成长迅速,变化最小的是尾巴,5.8公分的长度几乎没有变化,体重增长速度最快,已达577.8克。

  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经过112天的怀孕期,于7月6日晚20点05分,在台北市立动物园大熊猫顺利产下一只雌性熊猫幼仔,乳名“圆仔”。圆仔出生时体重183.4克,体长15.5公分,相较普通熊猫幼仔一生下来可以说是“巨婴”。至15日圆仔的体重已经达到286克,是个健康宝宝。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大熊猫属于晚熟型动物,出生幼仔弱小,平均体重约130-150克,体重大约是熊猫妈妈体重的千分之一,全身仅有稀疏白色被毛,双眼未开,没有听觉,不能自主排便并对自然环境几乎完全没有适应能力。

  据评估,以目前圆仔的成长速度,最快4个月大时,就可以与大家见面,至于妈妈圆圆,为了提供足够的乳汁给宝宝,现在圆圆还是暂不见客。 (记者 黄少华)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