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雄、郝龙斌老友再见 同为市长“惺惺相惜”

时间:2013-07-03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雄、郝龙斌老友再见同为市长“惺惺相惜”

  7月2日,上海市长杨雄在西郊宾馆会见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一行。汤彦俊 摄

  7月2日,上海市长杨雄在西郊宾馆会见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一行。汤彦俊 摄

  或许同为市长,所以更明白做市长的不易。2日,当上海市长杨雄为因故无法出席当晚举行的上海台北中学生体育节开幕式而深表歉意之际,郝龙斌的一句“我们应该用同理心,多从对方角度看问题”,为二人的会面带去了更多“惺惺相惜”的意味。

  当天并非杨雄与郝龙斌的首次见面。2008年,时任上海常务副市长的杨雄率团赴台湾行销世博会,就给郝龙斌留下了深刻印象,今次两位老友再见面,格外亲切。

  杨雄首先总结了近年来沪台两地交流交往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并肯定广大台商在上海城市建设中所做的贡献,尤其是上海目前正着力开发的虹桥枢纽地区,亦得到台商的积极参与。说到此,杨雄还风趣地对随行的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承诺”:“你放心,那里的地不是很贵。”

  杨雄说,上海与台北通过世博与花博“双博”结下深厚的友谊,开展了各种各样的交流,今后双方要继续加强合作。特别是上个月两岸两会又签署了服务贸易协议,目前上海正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而台湾在这方面又有很好的经验,这为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可以进一步推动两地的繁荣。

  郝龙斌表示,此次双城论坛期间希望一起来探讨两座城市怎样促进产业的发展,促进经贸的合作。他说,沪台两地的交流不仅建立友谊,对台北也有很大的帮助。最具体的就是上海虹桥与台北松山的直航,不仅拉近了两座城市的距离,也形成了两地的“一日生活圈”,为台湾民众往来大陆带来便利。

  他还说此次参访最有意义的就是带来台湾小朋友,到上海参加体育交流与异地训练。“所有的小朋友都是父母的宝,台北市民能够放心把自己的‘宝’送到上海来,中间很关键的就是透过交流、互助、合作产生的互信,这是未来城市交往共同努力的方向。两岸通过互助合作产生互信,才会有稳定的合作和永久的和平。”(记者 李佳佳)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