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海峡两岸经贸论坛举行 助推两岸金融交流合作

2012-04-27 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伟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厦门消息 4月26日,以“把握海西发展机遇、建设两岸金融中心”为主题的2012海峡两岸经贸论坛在厦门召开。来自两岸的金融业者和专家在会上围绕两岸金融交流和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厦门市委副书记钟兴国在论坛上致辞说,本届论坛以金融为主题,不仅是厦门金融业发展的大事,更是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大事。国务院批准厦门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允许厦门在两岸金融业合作发展方面先行先试,率先突破,两岸金融合作发展将以此为平台,不断开创金融领域重大改革的先例。

  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詹火生,在演讲中对建设两岸金融中心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两岸尽速签署两岸货币清算协议,尽速开放双方银行操作对方货币业务,支持台商中小企业企业转型升级,扩大两岸在厦门金融合作,以促使两岸金融合作顺利进行。

  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理事长许嘉栋也在演讲中就闽台合作先行先试提出具体建议,如争取出台对台放宽银行参股上限、放宽台资银行增设分支机构限制、开放台湾证券商在闽、厦设立分公司或100%子公司等可在厦门或福建试点的对台优惠开放措施。(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文佳)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