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积极推动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

2011-03-30 11: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程轶文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今(30)日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研究推动以适当的方式,来建立两岸的货币清算机制,希望尽早取得进展。

  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提问:“十二五”纲要中明确指出,要推动两岸建立一个货币清算机制,请发言人介绍相关的具体规划,目前这方面有哪些进展?

  范丽青表示,两岸经济交流与人员往来规模的日益扩大,客观上要求两岸尽早来建立一个货币清算机制。近年来,大陆的有关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比如说,逐步扩大新台币在大陆双向兑换的试点范围;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范围,两岸贸易人民币结算目前在大陆方面已经没有政策障碍了;经过两岸协商,授权中银香港为台湾人民币现钞业务提供清算服务等。这些措施为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打下了基础。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研究推动以适当的方式,来建立两岸的货币清算机制,希望尽早取得进展。(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