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为台资中小企业提供等值50亿元授信支持

2013-05-08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伟

  中新网上海5月7日电(记者 姜煜) 上海银行与上海市台协7日签署了《支持台资中小企业发展金融合作协议》。该协议约定,上海银行将在3年内为台资中小企业提供等值5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支持。

  上海银行贺青副行长表示,随着两岸经济合作日益密切,广大中小台商在大陆开创事业的过程中,既带来了创新的理念、先进的技术与一流的管理,也面临着融资难、结算难等问题。

  针对台资企业在大陆地区的发展,上海银行早在十几年前即与台湾上海商业储蓄银行、香港上海商业银行建立了沪港台“上海银行”业务合作模式,为三地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此外,上海银行还在业内最早成立港台业务部,开发一系列产品,深受台资企业客户欢迎。

  据悉,上海银行为台资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融合了上海银行基础类、科技金融类、绿色金融类和台资企业专属类四大类产品,涉及企业融资、资金结算、工资发放、跨境业务等多个方面。

  上海银行自2006年开始已先后4次与上海市台办签署《支持台资企业发展金融合作协议》,累计向台资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70亿元人民币。此次与上海市台协的合作,有望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上海银行与台资企业的合作关系。(财经专线)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