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台商发展 闽漳浦台农创业园获贷近3亿元

2013-01-06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伟

  中国农业银行漳州分行5日透露,至2012年底,该行向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发放惠农卡19587张,为创业园企业和农户发放各类贷款余额近3亿元人民币。

  漳州位于福建最南端,东接厦门,南临广东,面对台湾,背靠腹地,是中国著名的果蔬基地、福建省最大的农业出口创汇基地和绿色食品基地,也是中国外向型农业示范区和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

  中国农业银行漳州分行行长林志辉告诉记者,漳州气候温暖、雨水充沛,适合各类农作物生长,而且与台湾气候十分相近。近年,随着两岸关系日益缓和,众多台湾农民和台商到漳州投资兴业,发展特色农业。

  为支持两岸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支持台湾农民到大陆“拼经济”,中国农业银行漳州分行制定了《台湾农民创业园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台商、台农量身定做了“特色产品、特色服务、特殊政策”的“三特”服务,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灵活性、针对性和适应性。

  该行也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内的台商企业提供折合人民币1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还在漳浦支行进行业务先行试点,有效破解了创业园内承包农户融资“担保难”的问题,开辟了一条服务“三农”新渠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