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二十年再回首(组图)

2010-12-01 15: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轶文

  二十年前(1990年11月2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四天后(12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成立。在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摸着石头过河”到交易监管体制不断完善的演变之后,一个总市值位居世界第二的证券市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腾飞而受到世界的瞩目。

  二十年,世事变幻,二十年,沧海桑田。单就对中国的影响而言,似乎还没有一个哪行业如中国证券市场这样,影响着这么多人的财富观并带来命运的变化。在当下中国,证券市场正在成为促进国民经济结构调整和实现增长方式转换的重要力量。 

  二十年,还太短,它的开始如此的艰难,展开却波澜壮阔。20年,又很长,只有透过历史的背影去回望,才能感受到坚实与厚重。一个二十年的股市,起始于民间,规范于官方,见证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内在活力和创新激情。而今,前路正在远方。 

  1990年11月26日,新中国开办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并于12月19日挂牌开业。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