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支付宝频遭盗刷

2013-08-19 13:0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林天泉

  近日,部分使用支付宝“快捷功能”的客户遭遇网络盗刷,与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内资金被“蚂蚁搬家”。

  据了解,客户在开通“快捷支付”功能时,只需提供开户银行、用户姓名、证件号码、银行卡卡号及绑定手机接收到的验证码短信等信息,就能完成绑定,不需要提供银行卡密码。使用该功能交易时,在一定限额范围内,只需提供支付宝账号支付密码,不需要验证任何信息,即可划走其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钱,完成交易。

  警方提醒,不宜将工资卡等账户与快捷支付功能关联,最好每次交易完成后及时关闭该功能,避免银行卡里的钱被人转走。当银行卡被陌生支付宝账户绑定,市民应先冻结银行卡。卡主更换或者注销已绑定过手机金融服务业务的号码时,原有绑定并不会因更换或注销而消除,应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及时申请解除绑定服务,防止被犯罪分子利用造成财产损失。

  据支付宝客服中心介绍,如果顾客发现账号异常,支付宝公司会暂时冻结支付宝账户。今年4月,支付宝向所有快捷支付用户赠送一份资金保障险,用户今后使用快捷支付付款时如果发生被盗,平安产险将给予72小时内100%赔付,而投保费由支付宝承担。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