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年来首降存准率 降低0.5%

2011-12-01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范乐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30日宣布,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调整后,中国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金融机构将分别执行21.0%和17.5%的存款准备金率。

  这是近3年来,中国存款准备金率首次走出“上调”区间。

  中国上一次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在2008年12月25日。此后,中国货币政策在2010年由“宽松”走向“稳健”,央行在2010年和2011年连续1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其中仅2011年就密集地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来自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的分析认为,此前中国已有20多家农村合作银行恢复执行正常的存款准备金率,这已释放出一定政策信号,即中国央行将采取行动,缓解当前货币市场资金偏紧的状况。(记者 魏晞)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