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经济政策利多 助台股明年破8500点

2012-12-13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范乐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泰金控旗下国泰投信总经理张锡今天表示,在资金充沛及市场不确定性因素渐减下,台股可望在明年上半年震荡整理后,下半年加速上攻,突破8500点不是难事。

  张锡表示,明年经济缓步复苏,加上不确定性因素减少、坏消息逐渐消弭,资金可望从安全资产逐渐转向风险性资产,加上台湾今年基期较低,明年上市企业获利可望成长15%带动下,对于台股明年表现不看淡。

  张锡认为,从近期外资回补超过新台币千亿元的强劲力道可以发现,外资正在提高对台股的持股水位,加上台湾有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及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的利多加持,明年下半年台股可望一路涨到2014年。

  张锡指出,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是否再推量化宽松政策(QE)重要性已经下降,反倒是能否解决财政悬崖的问题成为焦点,台股今年以来在利空冲击下,与美股、德股、港股等股市相比压抑已久,一旦资金开始流入风险性资产,台股涨势就会较为明显,涨升力道则视资金移转的速度及方向而定。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