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峰会专注经济交流 江苏打造四个高地

2013-10-25 16:13     来源:新华报业网     编辑:林天泉

  江苏机遇——

  当好东道主打造“四个新高地”

  两岸企业家峰会发端于江苏,也必然给深化拓展苏台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举办以来,大陆和台湾企业界知名人士积极参与。2012年出席峰会的代表逾千人,其中来自台湾的企业家超过500人。在日前的峰会成立大会上记者得到证实,今年的年度峰会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南京举办。江苏表示“全力当好东道主”。

  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机遇,苏台经贸、文化、科教等领域交流合作近年来不断拓展深化,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良好格局。目前,全省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超过2.4万个,实际到账台资超过610亿美元,占大陆1/3强,苏台贸易占两岸贸易总额的1/4。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已获国务院正式批准。而据台湾有关方面统计,近年来台湾企业在大陆获利前50强中,九成在江苏设有项目,其中前20强全部在江苏有重大投资。

  为办好一年一度的紫金山峰会,江苏省将整合地方资源,加大投入,全力配合峰会理事会秘书处,加强两岸合作长效机制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而随着两岸企业家峰会的升格和运作机制化的不断完善,也将对江苏全力打造对台交流合作“四个新高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陆 峰 陈天琦)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