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75%

2012-12-13 15:2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范乐

  韩国银行(中央银行)1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75%,为连续两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银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当天召开例会说,最近韩国出口情况略有好转,从第三季度起韩国经济出现了复苏的迹象,对韩国经济产生重要影响的美国经济和中国经济最近的经济指标也有所改善。同时,韩国央行已于7月和10月分别两次下调了基准利率,央行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下调利率的效果。因此,韩国央行决定保持基准利率不变以观望今后经济走势。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还在等待美国“财政悬崖”谈判的结果,此外韩国总统大选在际,央行对新政府的经济政策方针还有待观察。

  但也有分析指出,鉴于韩国10月至11月,部分实体经济指标出现下滑;同时若韩元兑美元继续升值等因素使韩国经济增长动力持续减弱,韩国央行可能在明年初下调基准利率。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10月至2009年2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但迫于通胀压力,韩国央行在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期间,共5次将基准利率各上调0.25个百分点,至3.25%并保持一年。今年7月和10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分别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