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疲软致欧元承压 美元兑日元站上80关口

2012-10-26 10: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范乐

  10月25日隔夜,德国公布的10月制造业PMI初值连续6个月下滑且低于预期,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也低于预期。同时,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和综合PMI数据也在下滑。疲软的数据导致欧元承压。

  美国联储于北京时间25日凌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0-0.25%基准利率不变,同时维持每月购买400亿MBS债券规模不变。美联储将延续量化宽松与扭曲操作,预期低利率将至少延续至2015年中。由于美联储利率决议没有新意,市场风险情绪一度轻微回落,非美风险货币小幅下跌。

  25日,新西兰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决定维持2.50%的基准利率不变。新西兰联储称,目前维持货币政策稳定是适当的,市场信心已有改善,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密切关注通胀指标。利率决议公布后,纽元强劲上涨。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央行正考虑增加10万亿日元资产购买,同时日本内阁将在26日推出7000亿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受此消息的刺激,日本东京225指数强劲上涨,美元兑日元突破80.00关口,创5个月来新高。

  25日英央行官员费舍尔声称,英国经济并未陷入衰退,进一步降息将损害银行系统或对经济帮助不大,英镑因之快速上升。而后,英国公布第三季度GDP的季率和年率,分别高于前值和预期值,受此影响,英镑继续强劲上涨。

  日本央行将于10月30日公布货币会议的决议,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将扩大宽松货币政策的规模。因此,美元兑日元在近期将继续保持强势。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