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欺诈美国银行遭起诉 辩称损失由于经济下滑

2012-10-26 10:07     来源:人民网     编辑:范乐

  美国政府24日向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其将成千上万笔不良住房抵押贷款打包出售给房地美和房利美(简称“两房”),给纳税人造成巨额损失。

  检察官在诉讼书中称,2007-2008年期间,曾是美国最大抵押贷款机构的全国金融公司实施一项名为“Hustle”的贷款计划,快速放出大量没经过信用审核的贷款,然后将这些不良贷款以高价卖给“两房”,再由“两房”出售给投资者。2008年全国金融公司被美银收购之后,“Hustle”计划并没有被叫停,最终导致“两房”高达10亿美元以上的损失。2008年次贷危机发生后,美国政府对“两房”进行救助,相关损失最终由纳税人埋单。

  但是,美银发言人劳伦斯·格雷森回应称,不能指望美银对每一个声称遭受损失的单位或个人赔偿,因为许多损失都是由于经济下滑造成的。

  为部分收回2008年金融救援成本,美国政府对华尔街进行“秋后算账”,频频打官司追讨损害赔偿。今年2月,美银刚被纽约东区联邦法院指控贷款欺诈,最终美银在不承认过错的情况下支付10亿美元了结指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