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黄金需求创新高

2011-11-18 15:48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范乐

  世界黄金协会17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称,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达到1053.9吨,比去年同期增长6%,价值总额577亿美元,创季度新高。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表示,第三季度黄金需求的增长主要受投资需求的推动,全球黄金投资需求在第三季度达到468.1吨,同比增长33%,价值总额25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期的139亿美元相比几乎增长一倍。

  “第三季度黄金投资需求成为拉动需求的主要因素,并不令人意外。”郑良豪说,通胀加剧、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欧债危机恶化,加上众多投资资产表现平平,这些因素都促使投资者增加黄金持有量,以保护自己的财富。报告显示,9月份金价的巨幅调整刺激整体投资需求的增长非常强劲,多数市场呈现出两位数的强劲增长。其中,中国投资总量达60.2吨,以人民币计价,同比增长63%。

  郑良豪表示,中国的黄金需求是推动全球黄金需求增长的重要因素。在第三季度全球金饰需求同比下降10%至465.6吨的情况下,中国金饰需求同比增长13%至131吨,在全球金饰中占比达28%,成为金饰需求最大的单一市场。

  “中国三、四线城市是金饰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郑良豪说,许多珠宝商都在中小城市增设网点,向这些需求能力不断增长的消费群体进军。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