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住房金融局现金储备告急

2011-11-17 14: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范乐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15日发布年度《金融审计报告》表示,截至9月底,该机构现金储备仅26亿美元,较去年已处历史低位的47亿美元下降45%,现金储备量已降至极低水平,明年很可能耗尽资金并寻求纳税人救助。

  美联邦住房金融局表示,房价持续下跌导致住房贷款违约现象日益严重,对联邦住房金融局现金储备冲击严重,美政府拯救房市计划还需付出更多成本和努力。

  过去四年间,私人银行已陆续从住房抵押贷款市场撤出,联邦住房金融局承担的市场份额连增。去年,该机构承担了美住房市场全部抵押贷款担保30%的份额,而2006年该份额只有5%。联邦住房金融局本身并不借出贷款,而是承担银行担保抵押贷款的违约事宜。

  报告称,该机构“负责担保的贷款中,违约情况非常严重,为控制风险,只好不断提高房主保险费用以增加现金储备量。”报告预计,今年房价在触底前还会下跌5.6%。(陈听雨)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